愚慕白

前尘尽散,无需执着

慕容白《一切如常》名朋慕容白自戏一段

慕容白

 

《一切如常》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一瞬间恍惚,自己依然坐在书案前,研究着加固阵法的方法。

我...不是死了吗?

 

月夜寂静无声,拔出佩剑长生,剑声回荡,一步跨出,连续四个旋转横劈,动作如水,柔中带着一份坚毅,白衣顺着身体飘扬,无风似有风,自己还是那个守护着石牛镇安全的慕容公子,一切如常...

一口血染红了白衣的衣襟,一切如常,连诅咒也如常。拿起佩剑翻来覆去的擦拭,玉雕为柄,寒铁为刃,名曰长生,一个短命之人竟用长生之剑....为配,呵,何其讽刺。

预示着妖孽出没的铃铛又响了,毫不犹豫,御剑而出,剑诀清越,剑光如水。

纵横荡魔邪,一剑斩群妖!镇上的人欢呼着,高高举起横幅,我依旧是除妖后离开,不发一语,只是偶尔,会回头看看那街角买烧饼的小美,一切如常....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阵法不仅禁锢魔物,也禁锢生人。很少走出这间屋子,每每与古籍烛火为伴,满室幽暗唯存一缕幽白,很安静,也很冷...

 

忽然听到外面炮火的声音,暗夜的星空中绽放出一朵朵靓丽的烟花,有些好奇便提着剑往镇上走。

镇里街道上的人在看到我后,突然安静下来,烟火停止了,房门咣当一声,一个个锁紧

 

“别怕,没有妖孽,我只是...”握剑的手紧了又松,不禁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转身快速离开,身后的声音慢慢的又热闹起来,一人独自回到地宫,还是坐在书案前开始研究阵法,一切如常....

 

月夜寂静无声,拔出佩剑,剑生回荡。闭目凝神深吸一口气猛然睁开眼睛,一步跨出,连续四个旋转横劈,动作如水,柔中带着一份坚毅,白衣随着身体飘扬,无风似有风,月光朦胧,公子依旧世无双。

 

清脆风铃无风轻响,没有犹豫,一个甩手佩剑入鞘,借着月色三步跨出,跃起,脚踏枝叶之上,不过一个晃神人已经在三丈之外,立定在一片混乱之中,面无波澜。

 

“孽障,受死吧”

标签: 慕容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愚慕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