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慕白

前尘尽散,无需执着

4《启山山和他的小狼狗吴邪邪》原创┃16.07.06‖

第四章

 

(现代时间---海南棕榈树老人公寓)


“妈,姥爷怎样了?!”

“何慕你可赶过来了,你姥爷他一直要见你!”宋美琪强忍住泪水将位置让出给儿子,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老人是他的亲生父亲苏志文。

老人见到孙子激动得要坐起来,他这一生已经对不起妻女他不想死后还要唯一的外孙子来背负家族的骇人诅咒!你穷极一生收集了所有他能得到的线索,可他却没有时间在去解开谜团......

“孩子我现在跟你说的一切故事都是真实发生过得,你一定要铭记在心!一定要替家族解开诅咒!”老人将一老式木盒交给眼前的外孙子何慕,并给他讲述了一个离奇诡异的家族故事。

何慕震惊于故事的光怪陆离,不知道是相信还是不信?

苏志文没有多久便去世了,何慕与母亲将他安葬在苏家墓地中,宋美琪也将多年不敢告诉儿子的家族秘密告诉给了何慕。

原来宋美琪本姓苏,是上海苏家最小的孩子,出生不久便被苏家送人并被带去美国抚养。其实他还有三个哥哥,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都得了怪病年纪轻轻就死了,其母为此疯癫,不忍痛苦最后自杀,其父苏志文变卖家产后也消失不见了。

宋美琪也是在五年前由养父告知真相,并到海南寻找到了亲生父亲。

上海当年有名有势的苏家突然调零?!家族男子不论直系外系都接连离奇死亡!

如今留下的这唯一男丁便是被送人的苏家最小小姐宋美琪的儿子----何慕!

何慕纠结很久以后与母亲商量决定冒一次险,

拿着姥爷留下的资料按照指示去杭州找吴家后人--吴邪!


..................(现代时间、荒村)


跟我回家!

 

吴邪说得潇洒,结果等他想站起来的时却眼前一黑,一个铿锵差点趴倒在地上来个标准的狗吃屎。

还好张启山动作快一把捞住他,吴邪因为失血过多加上一直不好好吃东西如今没晕死过去算有毅力的,张启山看吴邪脸色白得不像样子,嘴唇也泛着青紫,仔细聆听脉搏,微弱......

“你状态很不好,家在哪?我背你回去。”张启山蹲到吴邪身前让他趴上来,吴邪吸吸鼻子整个人趴到张启山后背上,搂紧他的脖子,头埋在他后脖颈上蹭了又蹭。

“家在哪里呢?”太阳正好落山按照他的速度一夜应该能赶得到,只是问吴邪家在那他还没有回答。

“我...我找给你”

“....又哭了?你好爱哭。”张启山听出吴邪声音里的哽咽露出笑容,这猎物真是个哭包。

“你都不知道这三年我有多想你!”吴邪摸了把脸,拿出手机打开导航定位。

“我是不记得了....”张启山简单想了想他醒来后的日子,什么都没有,他总是不记得发生过的事情。

“那时候八爷没事就说我是怪物让你杀了我!你就是不听特护着我呢。”

“八爷?”

“对,八爷,他老说我是怪物!你按这个声音走它能带咱们回家。”吴邪把手机放到胳膊上的口袋里方便张启山能听到导航的声音,自己又使劲往张启山身上贴了贴。启山山身上好凉,到底在那个墓里发生了什么?吴邪脸贴在张启山后脖颈上开始眼皮开始打架,没一会便睡了过去。

“睡吧,醒来便到家了!”张启山看了看越来越黑的天空,眼睛却在黑暗中慢慢闪现出光亮。眼前的一切事物他看得一清二楚,甚至比白天还要清晰!他搂紧身后吴邪,忽略那些七扭八歪的小路纵身一跃,直接跳下山坡,张启山突然觉得还好猎物睡着了不然还不吓哭!

爱哭的猎物,想到吴邪蹭着他的乖样子,张启山舒展了眉目脸上嵌起酒窝~...。

 

...................(梦回老九门)

 

“诈尸啦!!”棺材里的尸体还喘着气已经够吓人的了,这回尸体连眼睛都睁开了!八爷再次被吓得一声尖叫躲到副官身后,副官也瞬间拔出枪准备射杀睁开眼睛的尸体!周围的士兵见状也端起了枪!

张启山冷静的抬起手让手下停止动作,他拧紧眉头伸手拍了拍眼神还有些迷离的人。吴邪这才把眼睛对好焦距看清楚眼前人的模样,和那个照片上的人一模一样。

“我....见过你...照片上。”吴邪伸手摸了摸张启山脸颊还捏了捏。

“这是活人!”张启山猛得站起身有点烦躁的对着副官和八爷说道,眼睛却没有离开已经坐起来的吴邪。这躺在棺材里的人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舔了他的上唇不说还捏了他的脸?!他张启山活这么大什么时候让人占过这便宜?!要不是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他,早就一枪毙了!

这边坐起来的吴邪,揉了揉还有点发晕的脑袋终于看清楚自己身处的地方,愣住了,

尼玛这是嘛情况?!这些人哪来的?怎么穿成这样?

“佛爷,你看这棺椁里有尸骨。”大家都被吴邪吸引了目光,唯有副官心思缜密不忘观察棺椁。

“还有尸骨?!”八爷赶紧往棺椁里瞧了一眼,这里面可不还有人骨头呢!!他又回头看下吴邪上下打量掐指一算,卧槽!大凶!“佛爷,大凶!快毙了他,我做法七七四十九天让这妖怪灰飞烟灭!”

“闭嘴”张启山白了八爷一眼,弯下腰把坐在地上的吴邪一把捞起来“副官,善后”拎着领子像抓着小狗崽子一样拖着吴邪往外走,身后八爷还是不死心的磨叨着。

吴邪被拎着有些难受但也不敢吱声,毕竟现在情况不明,他不敢做过多反应,只能静观其变。

坐上车走了大概40分钟左右,吴邪被带到张启山的家里。他老实的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眼珠子偷偷瞄着四周围。这一路上他都在仔细观察,这里的一切都像是民国时期。如果不是有人跟他开玩笑就是他做梦,要不然就真是见鬼了!

“佛爷,你就听我这一回行不行!”八爷齐铁嘴不放弃的劝说了一路。

“你烦不烦呀”张启山有点无奈的对他笑了笑。

“真的大凶!!”八爷眉毛眼睛都快拧巴成团,快急火攻心了。

“安啦,谁能比我凶?!”张启山挑眉伸手捏了捏齐铁嘴的脸蛋,转过身看了一眼吴邪。这时副官拿着资料赶过来,于是两个人暂时到书房研究起来,客厅里剩下八爷和吴邪大眼瞪小眼。

“哼,怪物”齐铁嘴撇嘴一脸嫌弃

“你才怪物呢!”从吴邪的角度来看,八爷算怪物,这里的一切都很奇怪!

“你是怪物,大凶!”

“闭嘴,吵死了。”

“你等着,我一定说服佛爷毙了你,用阵法封印你七七四十九天...”

“够了,在说话拔了你舌头!”吴邪的头被他念叨的直疼,不得不拔出大腿上暗藏的匕首指向齐铁嘴!


齐铁嘴吓得赶紧捂住嘴缩到靠角落的沙发后面,紧紧盯着吴邪不敢动。

吴邪则突然想到他曾经在爷爷的资料里看到过得照片和那些名字.....

张启山推门而入一眼看见躲在沙发后发抖的齐铁嘴,而坐在沙发上的人大眼睛眨巴眨巴一脸无害,还对他露出笑容,笑起来嘴角弯弯像极了猫咪的嘴,还有个酒窝嵌在脸蛋上。

可爱,张启山眯起眼在心中给吴邪打了第一个tag~

“算命的你和张副官现在去苏家把志文给我请来。”

“这天都黑了。”看清楚进屋的是张启山八爷瞬间移动到佛爷身后,找到撑腰的一样狠瞪吴邪两眼。

“这小子是从棺椁里出来的,不知道身上会不会带些脏东西。”

“佛爷是想让苏先生给看看?”

“嗯”

“哦哦,我明白了”

“你和张副官快去快回,告诉志文事态紧急!”

齐铁嘴和张副官得令迅速赶往苏家,张启山则坐到椅子上悠哉喝起茶来。吴邪看着他一身军装,端坐在椅子上的样子,竟与脑子照片上的人完全重叠!!!

没有错!这个人就是爷爷旧笔记中照片里的人,老九门之首!张启山!

所以这一切如果不是做梦的话,就是.....他穿越了?!

卧槽.....吴邪彻底懵逼了.....


待续......

(没有看错,二爷的角色何慕和苏志文是本文特邀出演)


标签: 峰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愚慕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