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慕白

前尘尽散,无需执着

6《启山山和他的小狼狗吴邪邪》原创┃16.07.06‖

第六章

 

推开门,扑面而来的民国复古奢华装饰风让吴邪忍不住张开嘴巴,一百年前的东西看着就是不一样,富丽堂皇又不失雅致!还没到张启山跨步走进去,吴邪已经先他一步走进房间,把小书包一丢,东瞅瞅西望望,看见稀奇的东西小爪子毫不客气的伸手就摸。

张启山脱了外套眼神一直跟着吴邪的动作,他在思考,觉得眼前人一身的问号太多应该多加堤防,可这人看着天真无邪的样子又觉得不过是个小屁孩没什么好担心的,张启山心情复杂得很....。

他走到床边脱下靴子盘腿坐上床轻咳了两声,冷着脸凝视吴邪。

吴邪就觉得背后一道寒光缩了缩脖子,把手里的东西放回原位走到张启山面前,看张启山抬了抬下巴,会意到他的意思,拿着小书包盘腿坐到了床边下的粘毛地毯上,对着张启山裂开嘴笑了笑把书包里的东西一股脑倒了出来。

“你看...”爷爷的笔记吴邪每次下墓都会随身携带,现在看来真是个好习惯,他把里面的照片拿出来递给了张启山。

“这是!!”张启山接过照片看到上面的人时不由得浑身一抖!照片上的人他再熟悉不过了,可是老九门几个人还没有照过这个照片?!他抬起头眯起眼看向吴邪,眼中的寒光如同两把寒剑直直刺向吴邪,整的吴邪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如果...我跟你说我是..从未来来的你会信吗?”吴邪微微挺了挺腰板给自己正正了气势。

“未来?!”张启山看回照片,手指抚摸上照片的表面纹理和照片的边缘,这张照片确实有些年头了。

作为一个盗墓者经历过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是从未来而来的,这实在是难以让人相信!

张启山心中有些打鼓,但表面上只是挑起眉毛似笑非笑的站起身走到吴邪面前,伸手捏起吴邪的下巴迫使人看着自己,大拇指微微用力道:

“你最好编一个能说服我的故事,不然我就让你重新躺进那个哨子棺!”

“我怎敢欺瞒张大佛爷!”早就听说老九门之首张启山不好惹,这回是领教了!不过他吴邪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软包。吴邪抬手握住张启山抓着自己下巴的手腕,力道不轻不重擦过他带着玉扳指的拇指便松开了,还是保持着微笑拿出藏在上衣兜里的手机,在张启山面前晃了晃道:

“我叫吴邪,我爷爷是九门中的五爷,大家都喜欢叫他狗五爷!”看到张启山脸上有了些惊讶之色吴邪反而有点开心的笑出小酒窝“我也算是九门之后吧”吴邪在手机里找出爷爷的照片递给张启山看。

“果然是吴老狗!”

“对吧,我真的是从未来来的!”吴邪挨着张启山坐下,惹得张启山眉头皱得更紧!他抬手戳了戳这个薄薄的长方块的东西,照片突然就变大了!

“这叫手机,是我们未来的电话。”吴邪献宝一样想跟张启山说说手机

“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我说清楚!”张启山不削的将手机丢还给吴邪,干脆站起来走到窗下拿起他很少用的象牙烟斗摸了摸。

吴邪耸耸肩有点无奈,其实他到底怎么穿越来的他也不清楚,只能把他知道的如实交代给张启山。

原来吴邪一直在查蛇眉铜鱼的事情,在线索中发现了一个明朝墓穴,于是他和几个好兄弟便组织起来找到了这个墓穴并下了斗。本来一切都挺正常的,也不知道是谁触碰了机关。脚下整个地面裂开,吴邪当时站得偏远几步,所以当大家一个抓一个防止掉下去时没有抓住他!

他掉下黑暗之中的时候心里认为自己死定了,以为下面一定是一堆穿透人身体的锥子。可是他根本没感觉到坠落时候的心悸,反而陷入黑暗中没一会就觉得自己躺在了某个地方,不过还是伸手不见五指,四面都是硬邦邦的石壁,挣扎了一会后便出现缺氧的现象.....

“等我恢复意识的时候,你正在亲我。”

“谁亲你了!!”

“哦...你救我~”吴邪裂开嘴对着张启山卖乖,惹得张启山白了他好几眼。

头疼,张启山现在除了头疼还是头疼....。

“先睡觉吧”看到吴邪一直打哈欠,这件事又不是一时半刻能解决的,自己也是有些乏了,张启山揉了揉太阳穴决定先放下这乱七八糟的事情,去洗个热水澡。

“我睡哪呢?”看着张启山根本不搭理他的走进浴室吴邪长长的叹气,收拾好被自己弄乱的小书包,又环视了一下卧室环境。整间卧室除了一张大床,没有能躺人的沙发,天又冷不会是让他睡地板吧?!

才不要睡地板,吴邪蹭到床边伸手摸了摸摁了摁,真软乎。

“你没说不让我睡床的对吧!”吴邪对着浴室门说道,自己还很确定的点了点头。

于是等张启山洗完澡走出浴室的时候他的大双人床被人占了一半。嘶!张启山抬手将手里浴巾摔在地上大步走到床边,刚要抬腿踹吴邪!

“救我,救救我!!”吴邪轻声呢喃抱紧了一枕头睡得很不安稳。

张启山坐到床边看着吴邪摇了摇头,打量着吴邪。面如冠玉,气质内敛温和,有书生气看着温润如玉,不过刚才与其对视并没有躲闪恐惧,反而透着精明和从容之色!张启山勾起嘴角突然有些欣慰之情。

“吴老狗,你这孙儿看着满出息的。”拿起枕头准备自己睡地上,突然想到什么,回头看向吴邪,抬起手戳了戳吴邪脸蛋“你爷爷是吴老狗,你...就是吴小狗喽!哈哈哈哈”

张启山超级满意自己给吴邪起的外号,并决定明天开始就这么叫他!23333

......................................................

车子开过宽敞的马路,拐进只有一边树木的小路,另一边的水渠里飘满了枯叶。并没有问霍家小姐要带自己去哪,只是觉得该信她,该走这一趟.....。

车子停在一间老宅子门前,门前的枣树落了一地的枯枣,一条全黑色的柴狗对着吴邪摇尾巴,一圈一圈的围着转,吴邪伸手摸了摸它觉得蛮可爱的。随着霍小姐进了门,里面的下人让等一等。

吴邪环顾四周,这房子有些年头了,空气中飘着熏香,精雕细刻的木质家具,房子的主人看来不一般,吴邪还在乱想便听到脚步声走进来。看着人来霍小姐立刻收起了小姐架子给来人倒了茶,低眉顺眼的像个小丫鬟。吴邪悄悄打量他一番,和自己差不多年纪,不怒自威,剑眉星目,一身凌厉气质让人心有畏惧,这就是爷爷说的渗人毛?

呵呵,有点意思。仔细听他们谈话,难道是祖里的大长辈?嗯,估计是人年轻辈分却大。

诶?霍小姐怎么走了!感受到对面人的目光吴邪有些紧张的握紧茶杯,对面人喝了口茶开口问向吴邪

“贵姓?”

“姓吴,吴邪”

......................................................

“我叫吴邪...吴邪....啊!”

“啊!!”

张启山只觉得一个东西突然砸在了自己身上,定睛一看竟然是吴邪,吴邪这边也是一愣,瞪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脸,不怒自威,剑眉星目,和梦中的脸一模一样。

“我是不是以前见过你?张启山?”


待续.....




标签: 峰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愚慕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