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慕白

前尘尽散,无需执着

1《启山山和他的小狼狗吴邪邪》原创┃16.07.06‖

启山山和他的小狼狗吴邪邪

前言:

还魂门前许个愿,不要相约来世见。盗不到的叫永远,解不开的是心门,最美的是 遗言,最丑的是 誓言,那些无法 的改变,就在放下 举起间.....

张启山一把掐住吴邪的下巴咬牙忍住身上的疼露出酒窝道

“狗崽子,你给我好好活下去!”

“启山山....”

“嘘,别怕”左手转开机关封印的大门轰隆一声开启,在吴邪还没有反应过来时用尽 全力将人推了出去!

“启山山!!”

“好好活着吴邪”

“张启山!!”封印大门再次关闭吴邪彻底坠入黑暗中,他闭上眼咬了咬牙,握紧手中的玉扳指,张启山我一定会找到你,一定,等着我!!

 

第一章

自从与他分离之后,我就讨厌白昼,讨厌充满温暖阳光的每个角落,他的样子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境里,他的笑容每时每刻都在眼前浮现,我开始酗酒,每天喝,喝的不省人事才好!不然我会睡不着,我闭不上眼睛,我不敢闭上眼睛....我怕....会梦到他.....

厚重的窗帘遮挡住了阳光的侵入,房间里灰暗的让人想入睡,不大的一室一厅只有钟表的声音和一个人的呼吸声,穿衣柜的大镜子现在照不到任何人,它变成了一幅画?可以这样形容镜子吗!镜子中有一个人,他坐靠在镜子里,长长的腿伸展了出去。因为镜子是竖着放的,所以看不到长腿下他穿了什么鞋子。他的视线看着镜子侧对的床,如果把衣柜的门关上他是看不见的,但现在衣柜的门是大开着的,所以镜中人的视线可以清楚的看着侧面的床,或者说是床上躺着的那个人?!

High少窝在懒人软椅上用被子裹着自己,他的位置正是床的左侧,懒人椅放在阳台的位置,本来是为了享受阳光而买的。在往前看是大衣柜的镜子, High少深深吸了一口气,现在已经没有夜晚的惊吓感了,更多的是想知道,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床上的人,像一个吸血鬼般白天沉睡,死了一样的躺在那一动不动,如果不是还在呼吸真的怀疑躺在那的吴邪是一具尸体。而刚才那个冲进来的影子像进入房间一样走进了镜子里,然后就一动不动的像人物画像一样坐在镜子里!唉... High少低下头把脸埋在膝盖上,谁能现在出来给他解释解释?

屋子里能听到钟表的声音和吴邪均匀的呼吸声,让人知道这个房间的时空还是活着的...

“醒醒。”

吴邪觉得有人在推他睁开眼还有些迷糊,不过马上就被眼前拥有半张黑色面孔,好像带面具似的的影子给吓没了睡意!被这样的面孔叫醒吴邪这辈子恐怕都不会忘记!愣了愣神影子已经消失了....

“你醒啦?” High少在吴邪面前晃晃手,怀疑他还没有睡醒,一脸呆样!

“呃....”扒拉开High少的手,吴邪无力的摊回到床上,这一夜他算是熬过去了。

“诶诶,镜子什么东西?尼玛吓死我了!”High少贴近吴邪小声在他耳边问,天晓得他是怎么熬过来,没大喊大叫的!吴邪抬手一把推开他,那个影子吗?自从活着回来那个影子就会不定时出现,最近越发频繁了。呵,天天和古尸打交道的人还会怕这些?如果可以死,他还真想马上死了....

“我饿了,给我煮碗面。”

不再理会High少的磨叨斜眼看了一眼镜子,那个黑影子动了动便消失了,镜子又变成普通的镜子,照出吴邪的样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感觉,更多的是一种近乎于无奈?空白?麻木?不知道怎么形容。

当所发生之事是自己无法掌握的时候,这种无力感会侵蚀全身的每个细胞,让本来活跃的细胞瞬间像被安抚的孩子一样睡倒在身体里,让人浑身无力....

三年了,吴邪找不到任何可以让自己振作起来的事情,唯有他留给自己的玉扳指,那上面温润的气息,让吴邪还有活下去的理由。

“你相信轮回吗?”已经很久没说过话了,开口的声音连自己听到都吓一跳,吴邪拉了拉被子把自己整个缩进去,好冷呀....

“你说什么?”High少在厨房洗菜根本没听清楚,

吴邪也不在意,他只是想说出来,他的梦,那每晚的梦魇....

“时空并不像我们想像中的那么简单,我梦见他让我去找一具尸体,被活埋在神秘小岛上的尸体!”

“活埋!”端着凉菜走过来的High少被这个词吓到。

“对!活埋,把活人捆绑好丢进棺材里,钉死棺材盖子埋进土里...”

“吴邪....你....咱能不想这些吗?今天天气可好了,吃完饭我带你出去玩一圈怎么样?!”

High少几乎是恳求的语气,他们是最好的兄弟,吴邪以前不是这样的,他阳光帅气,做事认真负责一身正气,他是活在阳光下的!

“你会不会有过这样的感觉,突然发觉眼前的事情好像曾经发生过,或许梦到过?可能这些事情都是发生过的,再次发生,新的轮回.....”吴邪拿出扳指抚摸着上面的龙纹,不断回忆着当时发生的情景,到底当时那一步走错了?

“把扳指给我!”High少上前一把抢过吴邪手里的扳指,举起来摔在地上用脚使劲的踩踏!

“你干什么!”吴邪疯了一样推倒High少,抓起扳指护在胸前。

“吴邪!你TM疯了!!”

High少倒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大喊一声哭了出来,自从三年前吴邪从昏迷中醒来便拿着这个扳指疯魔一般寻找着什么,他心疼自己的兄弟,可是他却帮不上什么忙,大家都说吴邪疯了!他不信,可是已经三年了,他越来越觉得吴邪或许真的疯了......

吴邪的泪无声的落下来,穿越回民国的事情他谁都没有告诉,因为太匪夷所思,离奇到他自己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是疯了。可是那个人却太过真实,他们的爱情对不是一场梦,他深爱的人一定存在并一定在某处等着他的归来!

嗨少从地上爬起来抓着吴邪的双肩让他面对自己,他想喊醒吴邪甚至想狠狠揍他一顿,可当嗨少看到吴邪那无声哭泣的面孔时,他下不去手了。一把将吴邪推倒在地,狠狠的摸了一把脸对着倒在地上的吴邪喊道:“你TM不是说要找什么活死人墓吗?你现在这样像死人一样能找出什么?我给你两天时间恢复!”看着地上趴着的人,嗨少气得对着吴邪屁股又是两脚!“别TM跟娘们似的就知道哭!振作起来!!”说完嗨少头也不回的摔门离开了吴邪家,留下地上的吴邪和刚做好的一碗阳春面.....

吴邪听着嗨少的脚步声走远闭上了眼睛,他知道哥们这是为他好,嗨少说的对,窝在家里他什么都找不到,只有无限的梦境在没日没夜日的折磨着他的神经,他不能在这样下去了!费力的爬起来走到饭桌前,看着那碗放了鸡蛋的一大碗阳春面。

“真是亲兄弟,这么一大碗够两个人吃了。”想到平时嘻嘻哈哈的嗨少刚才哭成那个傻逼样吴邪难得露出笑容“谢谢兄弟”拿起筷子吴邪大口吃起面来,那镜子中的黑影子又闪现了出来,伸出了细长的手摸上镜面,那唯一能照到吴邪背影的一块,停留了一会消失了.......

............................................................

电闪雷鸣的雨夜吴邪没有等在角落避雨而是选择被雨水冲刷慢慢的走回家,反正夜晚也没有太多的行人,一家亮着灯的咖啡厅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要不是家里的冰箱里什么都没有,大半夜的他吴邪也不会跑出来,结果还碰上下雨。看看手腕上的表都快12点了,除了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这种地方不早就该打烊了吗?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下意识就走到了店门口,看着里面透出来的柔和光线便推开了店门走到了进去。一个小孩摸样的店员趴在柜台上闭目,一个高个子的店员擦拭着咖啡杯,没有要招待吴邪的意思,吴邪观察了店内的环境,和大街小巷的咖啡厅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灯光让人觉得很温暖,很安心,很想....睡觉。

“你好”背后突然出现人声吓得吴邪一个激灵!不知道是不是灯光太暗的缘故,吴邪看不清这个店员的脸,黑白色服饰上的胸牌倒是清楚的很,也很别致。

“给我出来!”还想仔细去看胸牌上写了什么字,便听到一声大喊!店门被直接踹开,吴邪还没看清怎么回事就被一个下死力的手狠命拉出了咖啡厅,像被拖行的货物狠狠的摔在地上,吴邪感觉屁股都裂了,刚买的吃食掉了一地,刚想破口大骂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哑巴了!

一个被淋湿的男子站在他身前,他双眼赤红散发出浓重的血腥味,裸露的皮肤可以看到血管里暗红的血液快速的流动着,呲牙咧嘴的冲着咖啡厅,像是狮子在打斗时一样发出低沉的嘶吼声!

而他嘴里的獠牙和纯黑色的口腔让吴邪浑身血液冷的快要凝结了!而对面的咖啡厅也在这恐怖的嘶吼声中消失了!是的....消失了!那个咖啡厅位置根本不是咖啡厅,而是一家普通的24小时营业店铺!这是怎么回事?吴邪皱眉,难道碰到鬼了?那眼前的东西又是什么?

还在疑惑的时候,身前的人已经安静了下来,吴邪不敢轻举妄动,雨还在下他看不清眼前人的脸,或者不是人,这一身的血气不是死人的味道,可是那獠牙也不是人类所有!只见那人活动活动脖子,双手的指甲又尖又长刮着裤子上的皮革。

就算是经常下墓的吴邪看到这样的情景腿也开始软了,可是他不能死,他还要去找寻真相!

吴邪一点点的往后挪着,正好摸到身后一个易拉罐子,是他掉了一地的吃食里的可乐!不做他想拿起听可乐抡圆了砸过去!一个翻身站起来不去看身后的情况撒腿就跑!只听后面一声吃痛的怒吼!

“卧槽!”还没跑两步一个黑影一瞬落在了吴邪眼前,堵住了吴邪逃跑的路线,那人一把抓住吴邪的衣领张开嘴露出獠牙对着吴邪漏在外面的脖颈狠狠的咬了下去!!

这是什么情况?吴邪一时间愣住了,感觉脖子上的皮肉被划开一样疼,紧接着浑身的血液全部往脖子的部位冲涌!这种能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在身体里迅速流的淌滋味让吴邪头皮发麻!

他在吸食自己的血吗?想挣扎却发现浑身越来越麻木,越来越困倦,应该是中了毒。吸血的同时麻痹猎物让其没有挣扎的能力,...我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了...?

真是让人窝火......

吴邪感觉到脖子被放开,那人的脸展现在眼前,闭上眼又睁开,待看清人的面容时,吴邪激动的浑身都颤抖起来,他努力的想抬起胳膊伸手抓住他,可是他动弹不得!只听到耳边他轻轻的说,

“睡吧,睡醒了一切都会变好的....”

不!我不能!不要让我睡觉!吴邪努力瞪大眼睛可是他好困,他快要睁不开眼睛了...看着这张熟悉的面孔,吴邪不甘心,可是他无法抗拒...最后慢慢闭上了眼睛.....

张启山,是你吗?是我的启山山吗?


这一切反反复复,这一切如齿轮一圈又一圈,

我好像一次次失去你,一次次寻找你....

 

待续...


(老坑新填,佛爷上线没有不更新的道理!就是佛爷带着他的小狼狗吴邪秀恩爱的故事~)


 


标签: 峰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愚慕白 | Powered by LOFTER